萧疏轩

魔导师的研究报告

大概不会有后续系列。

我只是想证明我不是僵尸粉ballball被我关注的太太别把我开除粉籍qaq

大芥x小宰注意  西幻paly注意

要提起芥川龙之介与太宰治的初遇,那真是一个一点儿也不浪漫的场景。

面前是一片古老的森林。这里的树木枝叶青葱,树根盘旋交错,树冠连延,携手将阳光切割成片片光斑。分明是一片明媚春光,却有着连正午的日光也驱散不了的阴寒

面前的土地一片狼藉,这块本一个有草木生长的地方被生生夷为平地。与血混合在一起的棕红土壤被炸的翻面,散发丝丝白烟。属于魔法阵的光芒渐渐消失,只留下一地的凌乱。

“烦人的尾巴。”

躲藏在林间的太宰治这么想着。

对方的法师狼狈的爬起,先前放出的卷轴替他与他身后佣兵承受了大半冲击,爆炸的余波只是让他打了几个滚。不过这已经让被小辈一次次戏耍的他愤怒了。法杖高高举起,镶嵌的宝石熠熠生辉。从魔法波动上看它的杀伤力不会亚于禁咒。已经整合完毕的佣兵团怯生生的待在他身后。

没有选择了。太宰治已经拿出了所有的防御卷轴,除了它们,他身上残留的魔力撑不起第二个护罩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不想沉眠在这里啊。”他笑着凝视这片古老而深邃的森林。像在自言自语“要真的去死,我选择的是与一位可爱的小姐浪漫的殉情,而不是给这片诡异的森林当肥料。”

魔法师口中咒语接近尾声,以他手中法杖为中心,释放出的光芒甚至压过空中艳阳。在咒语结束的那一刹那,连带着整座森林里的元素开始暴动,然后,重归于平静。

“……”

放在学院,太宰治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放声大笑。能念完咒语却没有反应的只有自不量力的菜鸟。空知咒语却没有足够的魔力释放它。但这里不行,生死关头,没有拿个法师会开这种玩笑。
除非……它在释放的那一瞬间,被人毫无声息的瓦解了。

一阵沉默,在这诡异的场景下任谁也不愿轻举妄动。

“打扰一下。”冷清的男音打破了两个阵营之间勉强维持的平衡。

从森林深处传了的脚步声,一个披着法师袍,蓄着及肩短发,鬓边发尾有着一摸白色点,胸口因为没有徽章不清楚实力的青年。

“咳……咳,诸位今日不由分说的闯进鄙人的领地,还粗鲁的修改并破坏了防御的法阵。这是何意?”青年的身体似乎差劲,这是很多魔法师们的毛病。一出场就忍不住的咳嗽。


“与你何干?”佣兵里终于有沉不住气的人被推出来了,拎着那把被他使得像砍刀的剑。直指青年,面露不屑。“既然这个魔法阵真是你布下的,肯定也是余孽的同党。”

太宰治有那么一瞬间,替这队佣兵哀悼。魔法师们大多脾气古怪,即使体弱杀伤力也是不容小窥,像这种不带侍从出现的法师大多都是对自己的实力有着绝对自信。更何况面前的这位可是,亡灵法师。

“请回吧。”青年对佣兵团的人做了一个手势。

“这片森林不欢迎你们。”

自觉被小看的佣兵们对他举起了武器,追寻太宰治长达五天未果无疑让他们憋了一肚子气,眼下青年成了发泄对象。

“无礼。”

他们惨了。太宰治想。亡灵魔法师从来不是善茬。

锐器刺穿肉体的声音。

太宰治转过头,看得到就是这样的景象。一具具被黑兽贯穿的尸体,脸上还保持着轻视的表情。从创口流出的血如同雨点一般砸在了那片还有嫩草露芽的土地上,一点点渗入。

“啊啊,真糟糕。”太宰治这么想着。“这下事情就难办多了。”

要知道他只是想借用一下这座法师塔主人布下的魔法阵甩掉烦人的尾巴而已,没想到今日居然会遇上本尊。

明明像这种魔导师二三十年也不一定会出一次法师塔的。

*法师塔会与主人的魔力交融,不掩饰的话相同属性的法师一感应就知道是本尊

评论

热度(5)